Skip to content

日影分析工具

1001Shadows是一款專為Sketchup發展的外掛程式,它可以依指定的起訖時間與時間間隔產生一系列的陰影輪廓。

> 操作簡單:只需設置緯度、起訖時間、間隔時間,即可產生陰影輪廓。

> 跨平台的兼容性:可以在SketchUp及SketchUp Pro版本下執行,包括Windows和Mac作業系統。

> 匯出實體陰影:陰影將以邊線或面的形式產生(實體陰影),並且可以匯出到其他CAD軟體進一步編修。

功能介紹

此為SketchUp專屬擴展程式,需搭配SketchUp Pro使用

1001shadows

讓建築師和設計師,藉由分析光線和陰影對環境的影響,進而發展出新的設計思考方向。

特定點的陰影時間

可以針對在陰影內的某個點,分析該點的陰影覆蓋時間。

產生實體陰影

藉由選取的陰影作用時間內所產生的實體陰影,來模擬 “Freeze Time” 的情形。隨著時間的推移模擬出表面上的陰影變化,可實現令人滿意的視覺化效果。

獨立的陰影群組

每個階段的陰影輪廓均依時間獨立為個別群組,並共同放在一個圖層中,以便於管理。

表格紀錄

陰影的投射角度均列表在 .csv的檔案裏。包含圖層名稱等詳細資料均被記錄在此表格中,可隨時和SketchUp檔案保有相互關聯的參考彈性。

1001SkyRatio

允許你點選任何位置和指定欲分析的高度,藉以產生一個半圓形的 “天空穹頂” ,以及計算此分析位置的天空曝露百分比。

1001SkyRatio

1001Shadows 已包含一組 1001SkyRatio 工具,1001SkyRatio 是一款用來分析特定位置周圍建築環境的天空暴露百分比的工具。

延伸閱讀

系統需求

  • Windows和 Mac
  • 支援 SketchUp Pro 7 或更新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