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U Podium

這是專門為SketchUp所開發的外掛渲染工具

SU Podium是一款外掛在SketchUp內,透過提供的燈光、材質等設定產生如照片般真實的擬真渲染器. 如果你原本就已熟悉SketchUp操作,那麼對初次接觸渲染軟體的使用者來說,SU Podium容易上手以及不需要專業渲染知識的特性,絕對是非常理想的渲染軟體。

SU Podium V2.6 使任何人都可以從他們的 SketchUp 模型中創建美麗、逼真的渲染,而無需學習複雜程序。

SU Podium V2.6 功能

支援HDRI照明(v2.6)

V2.6在安裝程式包含五個HDRI內建背景,可用作兩個Podium物理天空模擬的替代選項。這些背景/天空包含直接從現實環境中捕獲的逼真亮度和色調數據。
HDRI照明是一種多功能且逼真的自然採光方法,讓用戶可以輕鬆測試多種不同的照明場景,選擇以最佳方式展示模型場景。

除內建的五個場景外,還可以直接從Podium Browser下載額外的大型HDRI資源庫。

多核心場景處理(v2.6)

在v2.6版本以前的Podium渲染前處理場景一直是採用CPU單核心運算,現今多核心電腦已成主流,故新的SU Podium v2.6已支援多核心CPU來處理您的模型場景,這在反覆測試場景時能讓您節省不少時間。(在大型複雜場景更能感受到差別)

Podium Browser資源庫介面重新整合(v2.6)

全新設計的介面讓您更精準的搜尋資源類別及子類別,且Podium Browser資源庫已與SU Podium渲染軟體整合為單一授權方式,新版使用者將於購買SU Podium時即包含Podium Browser資源庫。

在PIE編輯器處理HDR檔(v2.6)

Podium Image Editor現在支援從Podium渲染HDR的工作流程。HDR圖像包含更廣泛的動態範圍的照明資訊,允許用戶在後處理中對渲染的光照和色調質量進行顯著改變,而不會出現圖像失真。

自適應線性色調映射 – 在Podium Image Editor中用於HDR渲染的一鍵式調整功能。自動標準化圖像中的亮度值以覆蓋整個動態範圍,同時增強HDR渲染中的區域局部對比。

主要功能

支援光跡追蹤和全域照明

即使你不清楚要使用哪種渲染方式,SU Podium總是能藉由先進的Raytracing and Global Illumination渲染計算獲得不錯的影像品質。

支援多核心處理器

你所花費在硬體投資的每一分錢,SU Podium都能在渲染計算時得到最好的發揮. 越多核心的CPU越能產生更快的渲染結果。

擬真的材質效果

可直接套用Sketchup模型面現有的顏色或材質貼圖,賦予反射、折射、凹凸等材質屬性,無需繁複或特別的設定過程。

真實的日照及環境光源

經由SketchUp內建的日照陰影調節太陽的亮度與陰影設定,搭配環境光源作為背景光源,輕易地完成照明氛圍的設置。

豐富的人造光源型式

● 點光源和聚光燈
● 發光材質
● 支援Podium Browser瀏覽器

支援多種影像檔格式

PNG/JPG/HDR,包含去背的PNG格式。

預設多種渲染模式

可根據需求產生室內或室外的各種渲染品質,簡化設定過程。

細部的日照與環境設定

提供自訂環境背景、真實物理天空、日照強度與曝光度設定,讓渲染模擬更趨於真實. 此外,還能產生白模與焦散效果。

內建Podium Browser瀏覽器(v2.6)

透過線上資料庫,您可以直接以拖放方式,將各式材質和已設定好材質或光源的模型,直接放置到場景裡,大幅省去重複設定的時間,提升設計效率。

內建 PIE 影像後處理(Podium Image Editot)

你可以在完成渲染後,直接使用Podium所提供的影像處理器,調整色階、亮度、景深效果,添加背景或裁減影像區域等,不需要額外啟動複雜的影像軟體再編修一次。

360度VR環場影像

當單張圖片再也無法滿足客戶需求或完整表達你的設計時,透過全角度的VR環場影像絕對能滿足客戶一窺全貌的渴望. 你可以把VR影像透過網頁或Email,藉由各種裝置向你的客戶展示設計成果。(點擊右圖觀看VR影像)

內建 Podium Browser 線上資料庫

搭配SU Podium使用的 Podium Browser

Podium Browser 是一款用來與 SU Podium 渲染工具搭配使用的資料庫工具,你可以直接使用 Podium Browser 所提供已經設定好材質的家具模型,或是以添加正確光源的燈具模型甚至是設定好的 SU Podium 材質庫,直接放置到場景裡,再使用 Podium 進行渲染,就能產生高品質的渲染影像。

眾多等比例大小及預設材質的模型資料庫

Podium Browser 提供20大項、一萬多個已設定材質屬性與燈光的各式模型庫 –– 內含已設定好各種表面/凹凸及反射的真實材質,數百種使用 Podium 燈光系統所設定的燈具, 你可以自行指定選擇使用白熾燈或鹵素燈。

Podium Browser 付費版本可享有資料庫免費下載更新的服務。 (依原廠規範)

搭配 SU Podium 高速完成渲染!

PodiumxRT 是 SketchUp 的快速、即時擬真的視覺化外掛渲染器,可讓使用者產生高品質的靜態影像。這是 SU Podium 或 Podium Browser 的即時渲染配套產品,能使用戶以超快的算圖速度,輕鬆地從SketchUp 模型建立高品質的靜態圖像或360環場。

PodiumxRT 支援所有 SU Podium V2.6 和 Podium Browser 材質和燈光。適用於 Windows、Mac Apple Silicon 和 Mac Intel 機器。需安裝 SketchUp 2022、2023 和 2024。

注意:PodiumxRT 需搭配最新版本 SU Podium 或 Podium Browser 使用!
硬體:PodiumxRT 的設計非常注重基於 CPU 的渲染,建議CPU 的核心數越多越好。

設計

PodiumxRT 支援所有SU Podium材料屬性和燈光。通過逼真的反射、折射和凹凸渲染您的場景,並使用點光源、聚光燈、發光材料以及多種物理天空和HDRI選項進行照明。

渲染

PodiumxRT 是 SketchUp 的快速、即時路徑追蹤擴充。它使用 Denoise AI,因此創建高品質圖像所需的樣本數量很少。您還可以在渲染的場景中移動以即時找到最佳的攝影機視圖。

其他重要功能

  • 支援 HDRI & 360X180 全景
  • 點光源的柔和陰影
  • 景深效果
  • 與 SketchUp 場景即時同步預覽
  • 支援 Windows 10,11 & Mac

PodiumxRT 意味著更高品質的渲染

  • 照片真實感 -高性能、公正的路徑追蹤器,透過基於實體的光互動產生照片真實感影像.
  • Interactive 使用智慧近似演算法來最大限度地提高效能和真實感,同時最大限度地減少雜訊。
  • 基於人工智慧的降噪器 在路徑追蹤過程中執行預測性降噪,從而非常快速地加快最終影像的處理速度。
  • 材料和照明:使用 SU Podium 的材料特性和燈光,包括發光材料。

即時視覺反饋

漸進式渲染意味著您不必等待單張影像渲染完成,便能確定它是否正確!

進行修改並立即瀏覽
預覽您的燈光,測試不同的背景,然後讓 PodiumxRT 完善影像直至完成。

支援360環場

點擊圖片看完整全景
建立等距柱狀影像並上傳至panopdm.com以轉換為 360 X 180 全景圖

HDRI /基於圖像的照明

ProWalker在安裝中包含五個HDRI背景,授權用戶可額外獲得40個額外的HDRI背景/天空,可以在網站上下載並加入到ProWalker。

柔光陰影和自由度

PodiumxRT 提供 SU Podium 中沒有的附加功能,例如在 PodiumxRT 渲染場景內動態建立景深環境。此外,點光源的柔和陰影可以減慢渲染時間。

延伸閱讀

開始使用SU Podi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