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自然散射程式

想建造出大片樹林或草地,卻找不到好的解決方式,又擔心電腦跑不太動?Skatter for SketchUp 絕對能解決你的問題!

它的特色是以最小損耗資源、最快運算速度建置大量重複的物件,像是草皮、森林、地毯、毛髮等…,並賦予各自不同的尺寸、角度和外形,讓它看起來更自然且真實。

不論你想指定整片區域、任意塗抹、或沿著指定路徑… 都能快速、隨機透過簡化的代理物件,以最節省系統資源的方式產生您欲擺設的物件,並可自由搭配各種內建或自訂模型,彈性的配置出你想呈現的空間,且支援多種主流渲染軟體,完成逼真的視覺化圖象。

Skatter V2 新功能

速度快20倍

Up to 20x faster

我們重新建造新的散射引擎,以提高性能並支持宏偉的新功能。

區域

Zones

區域讓您可以將相似的對象組合在一起,例如田野或草坪上的花叢。

新遮罩

圖像遮罩

使用外部圖像篩選實例並在表面上創造複雜的圖案。

組合遮罩

在由另一個在生成的的每個實例周圍生成圓形遮罩。例如,如果有一個“樹”構圖,那麼另一個“枯葉”構圖可以將其用作包容性遮罩,以便樹葉僅出現在樹幹周圍。

路徑遮罩

沿著具有可控厚度的曲線篩選實例,非常適合路徑和輪胎軌跡。

3D繪圖遮罩

繪圖遮罩已經過重建使用途更廣泛且效率更高。

隨機材料

Random Materials

為物體隨機分配不同的材料,以引入微妙或戲劇性的變化。

向任意方向散佈

面對空間投影

選擇此新模式以使用網格、統一或隨機分佈在主機周圍包裝實例。這取代了 Skatter 1 中的 Wrap (UV) 模式,後者僅與隨機分佈兼容。

物體空間投影

選擇此模式可沿表面主體的局部軸投影分散的實例,以獲得一致的結果,而不管其在空間中的旋轉如何。這對於非水平主機特別有用。

全新的用戶界面

組合管理器

專用的組合管理器取代了舊的渲染列表,它允許您管理所有組合:模型內和僅渲染。

3D BAZAAR

Skatter 現在與 3D Bazaar 捆綁在一起,它取代了舊的 Skatter v1 資料庫。它是高質量渲染就緒資產的廣泛存儲庫。許多植被資產都帶有現成的 Skatter 合成,因此您可以立即將它們應用到您的場景中,而無需花時間尋找正確的參數。

自定義衰減

新的曲線編輯器可讓您精細控制密度和比例衰減。

轉換為 SKATTER

現在可以將一組現有組件或組轉換為 Skatter 組合,以利用其強大的功能,如僅渲染或隨機變換。

實用性

新的用戶界面提供了許多小的可用性改進,如撤消/重做、改進的數字輸入、蒙版足跡、彩色預覽、預覽其他合成、自定義投影軸小工具等。

更多改進

細節層次

當對象離相機越遠時,用變體替換它們。例如:注入較低分辨率版本的對像以提高模型的性能。

指向

使您的所有實例都指向一個目標位置。也可以瞄準由 SketchUp 定義的太陽位置,這對植物來說非常方便。

孔洞

在常規分佈(如網格、頂點和麵中心)以及空白區域中生成孔的參數。

新型態

一種新的均勻分佈類型,可生成看起來自然但隨機的構圖。v1 中的舊型態分佈已與 Grid 分佈合併。

渲染支援

Thea Render、V-Ray、Enscape、Shaderlight、Corona、Octane、Indigo、IRender nXt、Twilight Pro,Raylectron和Kerkythea目前支援「僅供渲染」功能。但是您仍然可以透過實際產生模型中的對象,將Skatter與任何其他渲染引擎(SU Podium、Maxwell、LightUp等)一起使用。

功能介紹

此為SketchUp專屬擴展程式,需搭配SketchUp Pro使用

讓您的模型栩栩如生

只需點擊幾下,即可使用植被預設覆蓋您的地形,或者使用您自己的模型來快速填充您的場景,其中包括人物、岩石、汽車、建築物、家具……

無限制渲染

通過“僅渲染”功能,Skatter 將所有散射信息直接發送到渲染引擎,繞過 Sketchup。這樣您可以保持輕量級且響應迅速的SketchUp 模型,同時仍然能夠渲染大量對象。

模仿大自然的有機外觀

自然既是隨機的,也是有組織的。Skatter 具有許多功能來模擬和微調資產分佈和放置。

資料庫

Skatter 與3D Bazaar捆綁在一起,這是一個廣泛的高質量渲染就緒資源存儲庫。許多植被模型都帶有即用型 Skatter 組合,因此您可以立即將它們應用到您的場景中,而無需花時間尋找正確的參數。

總是在掌控之中

使用遮罩和其他高級功能手動或參數化微調對象的分佈。

加快您的工作流程

乾淨直觀的用戶界面將讓您立即開始,同時允許您精確微調高級參數。
Skatter 也是非破壞性的:您可以隨時返回並編輯您的工作。每個選項和參數都會保存,因此無需刪除所有內容並從頭開始。

延伸閱讀

系統需求

  • Windows 7/8/10 64位元
  • Mac OSX 10.9或更新版本
  • Windows Internet Explorer 9+
  • 四核心 3+ Ghz CPU處理器
  • 8 GB以上的記憶體
  • Sketchup 2015或更新版本(64位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