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etchUp 擁有最直覺的設計方式,是人人都能上手的3D軟體

適用於建築設計、室內設計、遊戲設計、電影場景設計等立體空間運用,SketchUp擁有強大3D模型資料庫,讓設計者快速創作出3D模型,只要運用一組簡單卻功能齊全的工具組,就能將想像力化為實際模型,讓人人都能運用3D 建模。

SketchUp 可自 Extension Warehouse 下載多款外掛工具,可隨時依需要彈性加入,擴充你的設計工具;透過 3D Warehouse 下載數百家製造商認可的數十萬組模型,提高您的設計流程速度。

SketchUp Pro 內建 Layout 模組,協助你輸出各式設計文件,以 2D 建立比例正確的圖紙組;SketchUp Studio 更結合V-Ray渲染工具,直接在空間中模擬並創造高品質的渲染圖像,完美成就你的設計提案。

SketchUp 2024 最新版本

SketchUp 2024 全新面世

2024/04/04 發佈全新 SketchUp 2024,帶來了重要的新功能應用與版本接續的增益功能,讓SketchUp變得更好、更強大!

SketchUp Pro – 簡化一切流程

SketchUp Pro 從平面圖設計的初期到施工管理的結束都是好用的工具。
程式、圖表、集中、設計發展、細節、文件、回應 RFI——您需要繪圖的地方都用得上 SketchUp Pro。

easy to learn

簡易上手

世界上最直覺操作的
3D建模工具

精確細節

精確度高達
千分之一英吋

豐富3D資料庫

具超過400萬的模型
全球最大免費模型庫

玩美提案

搭配Layout輸出2D稿
快速創造精美提案

創意實現

順暢將2D設計想法
轉換3D立體空間

SketchUp for iPad

隨時隨地,帶著iPad享受3D設計

如您已擁有SketchUp訂閱版授權,那麼您可以下載並完全免費的使用。

SketchUp for iPad
Apple Pencil for SketchUp
SketchUp for iPad

靈感一來 立即創作

當靈感出現時,不管是在施工現場、移動的捷運、交通工具上或是辦公室,您可隨時隨地利用iPad,開啟SketchUp快速創造出3D場景!

隨興3D創作 如此簡單

支援 Apple Pencil、多點觸控手勢及滑鼠和鍵盤,您可輕鬆繪製、滑動與點擊,實現您的創意願景。

標記編輯 同步團隊協作資訊

在 3D 模型快速標記紅線、或在現場即時編輯,並將最新變更內容同步到雲端,一切都可以在iPad上快速完成!

SketchUp for iPad
Apple Pencil for SketchUp

隨時分享、存取檔案、取得專案資訊

善用 TrimbleConnect,將異動的檔案同步更新到雲端,讓不在場的團隊人員也能同步更新資訊進度!有了無上限的雲端儲存空間,您可以儲存腦中的每個點子,無須擔心實施或佔用硬體容量!

隨行捕捉您的創意

SketchUp for iPad 是對於 3D 模型的全新多功能體驗工具,無論您是在工作現場、旅途中還是在辦公室,都能適用。借助對 Apple Pencil、多點觸控手勢以及滑鼠和鍵盤的支援,您可以按照自己的方式利用 SketchUp for iPad 的強大功能。

體驗SketchUp的嶄新方式
在工作流程中使用SketchUp for iPad的優勢

要解決最棘手的設計問題,您需要合適的工具。下面解釋了為什麼SketchUp和iPad會是完美的設計搭檔:

● 隨時隨地工作,無論您是連接到高速網路還是離線工作
● 使用Apple Pencil輕鬆進行3D創作,無需犧牲精度、也可手動繪製
● 借助 iPad 固有的行動性,隨時隨地存取您的專案
● 通過AirDrop、簡訊、電子郵件或將檔案同步到您最喜愛的儲存空間,以自己選定的方式進行共用

我們還為您提供了所有的核心建模基礎工具,包含了您樂於看到的老朋友:實體資訊、陰影、樣式、材質、新增位置、標籤、場景、圖像匯出、動畫導出、存取3D Warehouse…還有更多。畢竟,這是您熟悉和喜愛的SketchUp,只是在iPad上。 最重要的是,這個全新的介面。結合了專門為iPad而開發的強大、直覺的建模功能。SketchUp for iPad 具有您所需的專業功能和所需的簡單性。

Autoshape

這項新的AI學習功能使您能夠立即將塗鴉轉換為 3D 形狀。更好的是,您可以引入即時元件:更可以參數化配置物件!

Markup模式

您是一個喜歡用紅筆編輯設計的人嗎?好吧,我們支持您。使用 Apple Pencil,您可以在具有不同樣式、顏色和筆觸的頂部 3D 模型上標記和繪製草圖。當您準備好將這些紅線變為實體時,您可以使用Apple Pencil在3D中快速反覆運算。

AR viewing檢視

借助 iPad 強大的增強現實觀看功能,在現實世界中就能體驗您的專案。在AR模式,您可以瀏覽任何預先保存的場景,並以完全身臨其境的1:1全比例瀏覽您的模型。

Trimble Connect

AR

使用 Apple Pencil、滑鼠和鍵盤或多點觸控手勢在 3D 模式下進行創作。找出任何最適合您的方法!

Add Photo Texture增加圖片材質

使用 iPad 的內建攝影機鏡頭,將現實世界中的靈感帶入您的專案中。拍攝照片,並將其作為紋理應用於模型中的任何表面。夠簡單吧!

Trimble Connect

Trimble 基於雲的專案管理解決方案,您可以在任何需要的裝置上工作,從 SketchUp Pro、SketchUp for iPad 和 SketchUp for Web。您將可以隨時存取最新版次的檔案。

橫跨不同Apps的協作。SketchUp for iPad也可以與其他應用程式完好配合使用。借助 USDz 導出功能,您可以在 SketchUp for iPad 上以 3D 形式進行創作,然後在各種其他應用程式中繪製或繪畫,包括 Procreate 和 Morpholio Trace。

利用SketchUp豐富資源 完美呈現你的創意

桌上型電腦適用的 SketchUp Pro

迅速輕鬆為您想像的任何東西建立 3D 模型。

無上限的雲端儲存空間

分享、合作,並將專案儲存於雲端。靈活運用,安心無虞。

Web 版 SketchUp

這套強大的網路建模工具,實現設計所需的功能一應俱全。

2D 設計文件

用 LayOut 以 2D 建立比例正確的圖紙組

SketchUp for iPad

無論身處何方,都能迅速抓住設計靈感、高效協作,並輕鬆標記模型。

VR 模型檢視

在手機或平板電腦用 Microsoft HoloLens、HTC Vive 或 Oculus 為客戶示範專案,讓在座的人驚嘆連連。

專業且預先建立好的 3D 模型

在 3D Warehouse 中,使用數百家製造商認可的模型,提高您的設計流程速度。

強化設計研究

進行 3D 作業前,請先參閱設計研究的快速見解。取得根據天氣和建築物類型所提供的設計建議。

3D Warehouse
全球豐富的3D模型資源幫助你實現創意

為什麼要從頭開始為所有事物建模?不管您正在設計的是房間裡的椅子還是動物園裡的犀牛,凡是您需要的,幾乎都能在 SketchUp 的 3D Warehouse 中找到,因為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免費 3D 模型庫。每個人都可以運用 3D Warehouse 來儲存和分享自己的模型。上傳您最好的作品,成為 SketchUp 達人吧!

3D Warehouse
Layout

Layout
將模型轉換成文檔

在大部分 3D 專案的某些情況下,您需要將模型轉換為一組圖紙,更好地表達重點。 使用 SketchUp Pro 的 LayOut,您可以將模型視圖新增至頁面,選擇繪圖比例,調節線條寬度,新增尺寸、標註和圖形。 對 型作出更改,您可發現它自動在 LayOut 中體現。 適時將頁面匯出為 PDF、圖像和 CAD 檔案。

Layout logo

Extension Warehouse
眾多擴充程式資源庫等你挖掘運用

使用SketchUp 的 Extension Warehouse尋找適合你的擴充程式,這裡擁有全球用戶分享的免費資源,並採精細分類加快你的搜尋速度,幫助你快速實現創意!

Extension Warehouse
StyleBuilder

StyleBuilder
多樣個性化風格視覺呈現

StyleBuilder可豐富你的作品,個性化凸顯你的個人風格,不再和他人一樣制式呈現,快運用StyleBuilder將獨樹一格的作品完美呈現吧!

StyleBuilder Logo

SketchUp Viewer
隨時隨地展現創意

SketchUp Viewer中的混合現實模型可以無限重建和重新縮放以滿足你的需求。以往總是苦惱無法呈現1:1比例模型?使用SketchUp Viewer,您可以將自己沉浸在真實規模的呈現中,獲得您的設計真實感受的最佳體驗。

(此功能尚未包含於SketchUp Pro 教育授權中)

SketchUp Studio bundle 組合

增強您的工作流程!
SketchUp Pro + V-Ray + Scan Essentials。

SketchUp Studio是為專業人士提供的極具工作效率而生的組合方案! 擁有全新的SketchUp Studio商業授權組合,可在建模的前置作業與最終執行高質感精細渲染的作業流程帶來極大的改善變化!

您可以同時擁有

全球最簡易上手的3D軟體

SketchUp Pro 適用於建築設計、室內設計、遊戲設計、電影場景設計等立體空間運用。可搭配擁有強大3D模型的3D WareHouse資源庫,讓設計者快速創作出3D模型,無須花過多時間在建造模型,可專注於主要的設計創作,可快速將創意付諸實現。

在SketchUp 2023新版Studio bundle中,可使用Revit importer匯入Revit檔案,提供設計師或團隊更靈活的工作方式!

(Revit importer 目前僅支援Windows作業系統/建議使用Windows 10 64位元版本)

用高品質渲染 實現無限想像

從細緻的高聳建築到室內平面圖,都能使用 V-Ray 讓您的專案更顯真實。擁有大氣效應、全域照明、自然光線、真實紋理和光影選項,只要幾個步驟,您就真的能在最佳環境下展示您的專案。

(目前僅支援Windows作業系統/建議使用Windows 10 64位元版本)

進行精準的3D建模

在點雲資料上將地面掃描、攝影測量、光學雷達感應器、行動繪圖和無人機攝影的資料直接匯入、檢視及建模,進而提升工作流程的效率。不論檔案大小,都能使用 Scan Essentials 精準且快速地維持模型的精確度。直接在 LayOut 從點雲資料建立 2D 文件,藉此完成 3D 細節並為您的專案準備好最終的組建版本。

(目前僅支援Windows作業系統/建議使用Windows 10 64位元版本)

桌上型電腦版

易於使用的 UI 和直觀的工具使 SketchUp 成為以 3D 設計建築物的最簡單方法。

即時渲染

使用 V-Ray Vision 快速向客戶呈現想法、即時編輯,並大幅縮短專案時間表,無論是在辦公室還是完全遠端都可以。

在點雲資料上建立模型

只需幾分鐘,即可使用掃描基本功能,將點雲轉換為 3D 模型。

高品質渲染

使用適用於 SketchUp 的 V-Ray,建立逼真的渲染效果、動畫和全景圖以供虛擬實境檢視。

協同合作與雲端儲存

使用 Trimble Connect 與利益相關者協調建立模型。

虛擬和擴增實境應用程式

使用我們一系列的 AR/VR 和行動應用程式,在辦公室或現場以 1:1 的比例與您的客戶一起遊覽專案模型。

快速匯入檔案

透過準確且有效率地將 Revit 模型轉換為 SketchUp 幾何圖形,以節省數小時。

增強的設計研究

在開始使用 3D 之前,快速獲得設計研究的深入解析。 根據天氣和建築類型取得設計建議。

開始使用Sketch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