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建築/室內設計工具

Dibac for SketchUp是一款全新的建築與室內輔助設計工具,專門為SketchUp所開發的建築/室內設計工具。它以類似於2D作圖的流程,再直接轉換成3D模型,對於習慣使用CAD放樣的設計師來說是一大福音。

除了使用內建的牆/門/窗/樓梯/櫥櫃等2D符號轉換成3D模型之外,還能將2D符號轉換成各式自訂的3D元件;你只要在2D平面放置你想要的家具符號之後,在SketchUp裡透過Dibac工具,就能直接轉成對應的3D家具元件,大幅增加繪圖的速度和效率 !

功能介紹

此為SketchUp專屬擴展程式,需搭配SketchUp Pro使用

牆體

在這個影片中,您將學習如何使用Dibac for SketchUp創建不同厚度的牆,將模型轉換為3D以及如何更改牆的高度。

在這個視頻中,我們向您展示瞭如何使用 SketchUp 的 Dibac 預設門元件,如何設置參數和不同的方式將門插入牆內。

學習如何設置 SketchUp 的 Dibac 預設窗元件之設置,如何將它們插入到模型中,以及在模型中可以使用它們做什麼。

櫃體

簡單易用的Dibac for SketchUp衣櫃設置,了解如何在短時間內使用它們。

添加元件

使用Dibac,您可以使用元件庫中保存的任何自行創建或下載的組件。

指定門窗樣式

這是使用自己的門,窗,衣櫃,網格等的完美工具。

建立樓地板

在本視頻中,您將學習使用SketchUp本身的工具創建物件之地板和頂部的眾多可能方式之一。

套用材質

您可以將材質和貼圖應用於使用Dibac for SketchUp創建的幾何圖形,當平面圖轉換為3D時,插件會記住應用的材料。

標註尺寸

SketchUp的Dibac具有自己的連續尺寸工具,平面圖在2D和編輯模式下可以使用,您還可以使用此工具設置要顯示的最小尺寸。

系統需求

  • Windows和 Mac
  • 支援 SketchUp Pro 2016 或更新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