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無痛匯入高面數的3D格式

skimp 為專業模型簡化之擴展程式,旨在讓您快速輕鬆地將高擬真模型簡化並匯入至 SketchUp;支援 FBX、OBJ、STL、DAE、3DS、PLY、VRML等格式。

功能介紹

此為SketchUp專屬擴展程式,需搭配SketchUp Pro使用

簡化 SketchUp 模型中的任何物件

減少面數

使用skimp減少模型中的面數量,明顯減少SketchUp文件的大小,保持視覺外觀的同時並簡化模型。SketchUp並不是為處理數百萬個多邊形而建構的,使用skimp,您無需超級電腦即可使用3D模型庫中的高品質沙發或床模型。

減少文件大小

此範例模型是從3D模型庫匯入,文件大小從 33 MB 減少到 9MB,您可看到外觀沒有明顯變化。

選擇性簡化

在SketchUp模型中選擇任何數量的群組和物件,skimp可以在幾秒鐘內優化它們,只需拖曳滑桿調整直到您滿意!skimp還保留您的模型層次結構,這意味著群組和嵌套物件皆得到保持。

精確的多邊形縮減

3D列印和CAD/CAM應用程式在減少模型的多邊形時不能犧牲精準度。使用skimp您可以指定誤差容錯率以簡化SketchUp模型,因此您可以確定將保留在範圍內的細節。這是簡化機械或製造對象(如車輛、電器、電子設備等)的關鍵特徵。

匯入、預覽和優化 FBX、OBJ、STL、3DS、PLY

匯入預覽

skimp可以在幾秒鐘內將FBX、OBJ、STL、3DS、DAE、PLY和VRML匯入SketchUp。但Skimp強大的不只速度,更讓您能夠在匯入之前實際預覽模型並簡化模型!

快速加載

對於大多數模型,預覽將在幾秒鐘內加載,您可以調整方向、模型單位和面數,這樣就不會浪費寶貴的時間在SketchUp中生成數百萬個面,這只會減慢您的模型並增加文件大小。

顯示邊界框線

您是否曾經將大型OBJ或FBX模型匯入SketchUp,但選擇了錯誤的模型單位?然後模型被導入太小而且離原點很遠!skimp的導入預覽功能顯示模型邊界框的大小,因此您在設置模型單位時不必反複試驗。

簡化您的工作流程

使用SketchUp的內建的STL導入器,匯入一個STL文件需要7分鐘。匯入後SKP基本上沒用了,因為我們幾乎無法繞模型運行,文件大小為864MB!但使用skimp,匯入450萬個多邊形STL文件,將其減少到2%,並在26秒內將其導入SketchUp!

(Intel Core i7-9700K CPU用於兩個測試)

替換紋理工具

鬆替換模型材質紋理

您是否曾將FBX、OBJ或其他文件格式的模型匯入SketchUp,卻發現所有紋理都遺失了?這可能是由於多種原因:

1. 紋理文件完全丟失
2. 引用的紋理文件已重命名
3. OBJ MTL文件不包含任何紋理參考
4. 紋理文件採用SketchUp不支援的文件格式

skimp可以在保持位置(UV)的同時輕鬆替換模型材質紋理。

快速替換紋理

skimp可以使用替換紋理工具輕鬆解決此問題:

1. CTRL+點擊具有您要替換的紋理的面
2. 選擇新紋理
3. Skimp將用新的紋理替換原始紋理

紋理位置保持不變

skimp可以選擇在匯入文件時自動套用臨時方格UV紋理,這樣即使紋理遺失,您也不會失去位置。

更換材質

替換紋理工具還有另一個非常強大的功能:透過SHIFT+單擊,您可以完全替換所有匹配面的材質,而無需更改UV!這個工具有很多用途,非常適合減少SketchUp模型中重複材料的數量。

更多細節和功能

無痛匯入SketchUp和簡化模型

  • 快速匯入FBX、OBJ、STL、DAE、3DS (僅限 PC)、PLY和VRML (未來計劃提供更多格式)
  • 匯入前預覽、調整比例和方向
  • 快速高效的匯入和簡化
  • 準確的基於度量的簡化
  • 簡化SketchUp模型中的群組和物件
  • 維護模型層次結構
  • 匯入和簡化時保持材質、UV和法線
  • 大幅減少SKP文件大小
  • 介面簡單直覺,您可以快速學習使用

延伸閱讀

系統需求

  • 支援 Windows / Mac
  • Sketchup 2017或更新版本(64位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