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3D轉檔/減面工具

Transmutr 可以快速地將各種不同格式的3D檔案快速地轉換成*.skp格式,且在轉換過程中更可以方便的縮放尺寸、單位轉換、定義材質、簡化模型,甚至設定成 Enscape、V-Ray、THEA Render 的代理物件。

經過此轉檔工具轉換後的模型可以順利地匯入SketchUp內操作,並且輕鬆透過代理物件操作,從此不必再為了執行龐大又複雜的模型傷腦筋。

功能介紹

此為SketchUp專屬擴展程式,需搭配SketchUp Pro使用

自動設定紋理及渲染材質

匯入其他3D軟體建構的模型最頭疼的就是要逐一設定材質,雖然外部3D模型能讓整體場景豐富多元,但材質參數設定可能已經耗了一大半時間。

Transmutr會從您的3D模型中尋找關於材質的數據資料,盡可能符合原始3D檔案的材質設定,讓您可以無痛的將3D模型帶入 Enscape、V-Ray、THEA Render 中渲染!

一鍵設定代理物件

只要滑鼠輕輕點選一下,就能立刻將複雜的模型元件設定為代理物件,且一次可供 Enscape、V-Ray、THEA Render 使用,減輕您電腦硬體的負擔,加快您設計龐大案件時的速度,再也不用因為物件複雜而忍受畫面遲鈍的操作體驗了。

模型簡化

除了代理物件以外,還有一個模型簡化的功能,由於需要轉換成SketchUp的3D物件通常都是由其他3D建模軟體建構,想當然爾面數肯定非常的多,這也是影響電腦效能的元兇之一,若您不想設定成代理物件,適度的減少模型面數也是可行的。

Transmutr可支援各種3D格式 ( *.3DS、*.dae、*.FBX、*.OBJ、*.stl ) 轉為SketchUp模型時的面數簡化。

有了Transmutr這項非常實用的功能,對於想藉由其他3D軟體取得精美模型,卻苦於模型過於複雜和處理過程耗費太久的使用者,絕對是最佳首選工具。

且Transmutr除支援上述3D格式外,亦能直接處理*.SKP(SketchUp檔案),您可以透過Transmutr將SKP檔案進行減面處理。

三維調整

通常您自國外網站下載的3D模型會有公英制單位的問題,還有直接匯入可能會造成尺寸變異,現在您可以輕鬆地在3D模型匯入SketchUp前先行調整座標原點、座標軸、尺寸單位等設定,再也不用花大量時間調整調整小細節,通通交給Transmutr吧。

清楚分明的檔案架構

檔案轉換至SketchUp時,Transmutr會先整理檔案的架構,讓您在SketchUp大綱中將模型看得清清楚楚。

相連於Quixel Bridge

您可以利用Quixel網站龐大的資料庫直接將材質透過Transmutr轉換入SketchUp內。

延伸閱讀

常見問題

Transmutr支援哪些格式?

目前支援FBX、OBJ、3DS、DAE和STL格式,將會陸續新增多種格式在新版推出。

一套授權可以安裝幾台電腦?

一套授權可以安裝在兩台電腦上。

是否有提供Mac版本的Transmutr?

有,Mac OS 10.14以上均可安裝。

Transmutr支援哪些渲染引擎?

支援Enscape 2.4、V-Ray 3.6、THEA Render v2.0 以上版本。

Transmutr的系統需求是什麼?

Windows 7/8/10 64bits
MacOS 10.14 或以上

推薦硬體:
四核心 3+ Ghz 處理器
8+ GB RAM

系統需求

  • Windows 7/8/10 64位元作業系統、Mac OS 10.14或更新版本
  • Enscape 2.4 或更新版本
  • V-Ray 3.60.03 或更新版本
  • THEA Render 2.0 或更新版本
  • SketchUp 8 以上版本均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