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軟體介紹
系統需求
影音教學
教育授權

SketchUp 產品諮詢

SketchUp 能支援m1晶片的蘋果電腦嗎?

目前SketchUp 2022已經通過原廠內部工程師測試,已經可以穩定地在帶有M1晶片的Mac電腦上執行。
目前也同樣支援Apple的Rosetta 2轉譯器服務,未來仍待看SketchUp對於Apple裝置的長遠支援計畫。
SketchUp 2020(含)前的版本並不支援M1晶片電腦。

原文說道:
”We have determined that SketchUp is running stably on the ‘Apple Silicon’ hardware that powers Apple’s 2021 Mac devices. Currently, SketchUp is supported by Apple’s Rosetta 2 translation service on this hardware. “

SketchUp 訂閱版可以安裝幾台電腦使用?

SketchUp 訂閱版 (租賃授權) 沒有序號,以Email方式登入,是為網路授權。
遂您可以在多台電腦安裝SketchUp,但同一時間僅能一台電腦登入帳號使用。

SketchUp 下載模型、外掛需登入帳號?該如何申請Trimble原廠帳號?

因應原廠制度變革,

目前使用3D Warehouse、Extension Warehouse下載 3D模型或延伸程式(外掛)時,

系統均提示需登入帳號方能繼續下載。

另SketchUp 2019(含) 以下的版本皆無法再以Google帳號登入,

請務必申請原廠【Trimble ID】方能繼續使用下載功能。

原廠Trimble ID 申請網站請點我

申請Trimble ID示範影片

進入網站後請填寫「姓氏、名字、E-mail、密碼」資訊後建立一組原廠帳號!

若不熟悉申請方法,以下提供申請原廠Trimble ID之圖文說明,

請使用者依此圖文申請原廠帳號後即可順利下載。

點我查看申請原廠帳號說明

為何我的 3D Warehouse 無法使用?

SketchUp原廠在3D Warehouse只維護並提供目前發佈的SketchUp最新版本或前兩個版次的可選擇下載。若您是SketchUp 2020(含)之前的買斷版本,均無法再使用上述功能,您可以透過購買訂閱制授權保持SketchUp於最新版本,並繼續使用所有完整的功能。

詳情可參考SketchUp 終止支援政策

SketchUp 經典版永久授權如何解除授權?

若您需重灌或轉移電腦使用SketchUp,直接移除SketchUp並不會解除授權,
授權仍綁定在原電腦,請務必執行解除授權動作!

  • 請注意:如您的SketchUp版本已不在「受支援」期限內,一旦移除授權後將無法再次啟用授權。詳細資訊請參考SketchUp 終止支援政策

我可以為現有的SketchUp經典版永久授權,升級為訂閱制授權嗎?

原先持有永久授權仍可繼續使用,如要使用最新版本須重新購買逐年租賃的訂閱制授權。

我還可以購買SketchUp經典版的永久授權嗎?

2020.11.04後即已無法購買SketchUp經典版永久授權,你可以透過購買逐年租賃的訂閱制授權繼續使用最新版本的SketchUp。

什麼是SketchUp外掛程式(擴展程式)?我該如何安裝?

SketchUp 各版本比較
新增功能20172018201920202021
PreDesign / 地理與氣候V
接合線條V
標籤資料夾的管理V
Live ComponentsV
內置軟體更新選項V
增益的場景面版VV
可編輯隱藏物件VV
建立空元件VV
大綱的剖面物件VV
Trimble ID (TID)登入VVV
TID:新增位置VVV
TID:3D模型庫VVV
TID:擴展程式VVV
虛線樣式VVV
元件進階屬性VVVV
產出報告VVVV
增益的IFC匯出VVVV
具名剖面平面VVVV
填充剖面VVVV
STL匯入與匯出VVVV
高DPI識別VVVVV
擴展程式管理員VVVVV
識別性標籤VVVVV
視覺輔助VVVVV
完整支援MacOSVVVVV
Trimble ConnectVVVVV
新增地理位置VVVV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