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Lumion 12 新增功能

Lumion 12 為您的設計注入生命力

借助直觀的工具、功能和龐大的資料庫,讓您沒有限制的展示外觀、室內、景觀或城市設計。

享受更快、更直覺、更令人愉快的渲染體驗。

使用 Lumion,您可以輕鬆地為您的渲染添加引人注目的細節和令人驚嘆的氛圍,否則這需要數小時才能完成。現在,Lumion 12.3 將這一想法更進一步。因為細節讓設計充滿活力。正是這些細節讓您的客戶和同事沉浸在他們可以感受和記憶的體驗中。

了解如何在可視化中以令人驚嘆的細節水平為您帶來驚喜和愉悅。

當您在想像下一個專案時,您會看到什麼?感覺如何?其他人是否也能感受到呢?

也許您會想像早晨的陽光在新住宅樓頂投下柔和的光線,或者風吹過花園中的樹木。也許是溫暖的壁爐吸引了人們,或是當您慵懶地躺在床上,看著窗外的雨水打在玻璃上。或者在您新設計的玻璃幕牆上反射出充滿活力的秋天森林。

不論您為自己的設計想像什麼——一種氛圍、一種感覺或某個時刻——都可以透過 Lumion 將其變為現實。

探索 Lumion 12 的新功能

建築視覺化不僅僅是展示結構和功能,而是關於情感的傳遞、喚起您的感受,展示空間如何在更深層次上影響人們。
Lumion 12 讓您能夠講述一個關於您的設計的故事,該故事將感動和激發靈感。

在您的設計中照亮生活

使用 Lumion 12 Pro,您可以比以往更輕鬆地照亮設計中的氛圍,並以最佳光線展示其最卓越的元素。

Omni Lights 可支援體積光特效 (Pro only)

Lumion 12.3 可以讓 Omni Lights(球狀燈)支援體積光的特效了。微妙的照明細節,只需要點一下即可創建,能夠立即將溫暖、誘人的燈光注入室內空間中。

當以巧妙的方式使用時,這種隨點即用的效果是完美的。渲染有霧的夜晚。顯示室內拍攝的灰塵、霧氣或蒸汽。效果立竿見影,效果令人難以置信。

體積聚光燈效果 (Pro only)

新的體積聚光燈效果,可以在場景中投射出可見光束,為美麗的電影氛圍增加氣氛和立體感。

其廣泛的應用方式,可以使用體積聚光燈效果照亮室內外、甚至游泳池,讓空間更具深度和真實感。

體積聚光燈效果是 Lumion 12 中提供的各種照明選項的最新擴充,從泛光燈 (omni lights)、區域燈 (area lights) 和線燈 (line light),所有這些都可以根據顏色、亮度、陰影等自定義。

結合真實天空、霧氣效果和雨雪,新的體積聚光燈效果可幫助您在身臨其境的環境中展示你的設計。

色溫調整 (克氏溫標 Kelvin)

使用新的環境光顏色工具設置氣氛。使用克氏溫標從暖色 (3000K) 到冷色 (7000K) 的顏色,將以舒適誘人的氛圍照亮室內空間,營造出清新明快的感覺的外部照明。

捕捉生活的微妙細節

在 Lumion 12 中,微小細節很重要。借助新的表面印花功能、車牌以及多樣化的材質、模型、角色庫,你可以將設計以驚人的細節帶入生活。

表面印花 (Pro only)

使用 142 個新的表面印花圖樣,為你的視覺重新塑造角色、風格和個性。只需一鍵,你就可以讓完美的表面加入瑕疵,像是牆壁藝術、裸露的磚塊、苔蘚、粉筆線、油漆、道路標記等等。

結合風化、位移貼圖和邊緣等其他功能,你可以使用多種工具以前所未有的方式突顯表面缺陷和突出紋理。

匯入客製的印花紋理 (Pro only)

使用 Lumion 12.3,你現在可以匯入自己的自定義貼花,為表面賦予獨特的外觀和感覺,為創意表達開闢更多可能性。

客製的印花易於放置和修改,因此你可以直覺地將它們融合到你的專案中,為它們提供底層材料的所有紋理和復雜細節。

車牌 (Pro only)

匯入客製化車牌

從日本到德國、中國到美國。Lumion 12 中的新車牌可幫助你將設計定位,從小地方呈現出身臨其境的極致細節。在 Lumion 12 中,你可以找到來自 10 個不同國家以及美國 50 個州的各種車牌樣式。

在 Lumion 12.3 中,你可以使用客製化車牌增加額外的個性。上傳一張或多張圖片並建立你自己的車牌。只需點擊一下,您就可以使所有車輛反映你專案的位置。

110 種新的動畫植物

新的細節性質 (Pro only)

Lumion 12.3 還帶有新的動畫植物。這些以前靜態的專案隨著生活而移動,為更有活力、更生動的動畫創造了背景。

擁有 41 種新的精細自然項目,包括一系列處於不同生長階段的新棕櫚樹、精緻細膩的花朵、草莖、雜草、香蒲和其他小植物,您可以捕捉到現實生活中的景觀活力。

新物品、角色和材質

570 個新庫品項 (部分為專業版獨有)

彰顯人們在與你的設計互動時將擁有的真實體驗。展示房間的家具如何賦予某種氣氛,樹木和自然如何讓你的設計更具活力。借助 Lumion 龐大的內容庫,你可以讓任何空間都感覺獨一無二、充滿個性且色彩繽紛。 新增內容包括:

● 86 件時尚室內外家具,沙發、座椅、桌子等等。
● 31 項園藝物品,包括一個新的園藝分類。
● 15 個新的交通工具,可以用車牌定位。
● 太陽能電池板、太陽能加熱器和電動汽車充電站
● 更現代的電視、電腦和其他設備。
● 栩栩如生的新靜態人物和新角色動畫。
● 各種物品,例如藝術牆、車庫物品和居住床。

所有新物件都是高品質,專為 Lumion 開發和全面優化。新增內容使 Lumion 12 Pro 內容庫中的庫資產總數達到 6,903 種*。

65 種新材質 (Pro)

材質可以讓建築充滿活力,增加你的品味,賦予空間個性和個性。在 Lumion 12 中,你可以找到 65 種具有多種選擇的新材質:

● 吸音棉
● 紙板
● 太陽能板
● 導盲磚
● 軟木
● 磚塊

● 波紋鋼板
● 磁磚圖樣
● 砂岩塊
● 蘆葦屋面
● 混凝土
● 石材與木紋

大部分 Lumion 材質皆為高品質,可與搭配表面印花功能使用。本次新版本讓 Lumion 12 Pro 材質庫來到 1,357 種*。

享受更簡單直覺的工作流程

Lumion 最唯人道的就是其容易使用,讓渲染這件事對建築師來說再自然不過。Lumion 12 更著重在使用者體驗,以簡化、流暢的工作流程。整套軟體使用上更加平順快速。讓靈感去驅動創意過程。

適用於 Autodesk FormIt Pro 的 LiveSync

改善的 OpenStreetMaps (Pro only)

Lumion LiveSync 在 Lumion 細節豐富、栩栩如生的環境與最流行的 3D 建模和 CAD 程序之間建立了實時連接。現在,Lumion LiveSync 與大部分 3D 建模和 CAD 軟體,皆可以達到即時連動的功能。現在也支援 Autodesk FormIt Pro ,讓你在 BIM 設計概念時少掉許多重新作業的麻煩。

將你的設計放置在真實環境中。渲染整座城市。地表起伏。以及所有圍繞景觀的細節。OpenStreetMaps 在 Lumion 12 中是更加進化了,讓你更好控制、旋轉和匯入地形到專案中。

改善的材質工作流程

目標蒐集和其他資料庫改善

自訂材質以獲得更逼真、個性化的外觀現在更容易、更舒適。

借助更精簡、更有條理的資料庫,在幾秒鐘內找到完美的樹木、灌木、家具、裝飾品或任何其他對象。

人物廣告牌

改進的動畫功能

使用新的人物廣告牌對象創建 2D 人物、剪影或任何其他面向相機的 2D 內容時,簡化您的工作流程。

使用更簡潔的界面和對電影編輯器、高級移動效果和大規模移動效果的其他改進,更快地創建令人驚嘆的動畫。

為您的場景添加更多圖層

透過簡短的教程了解更多信息

通過將最大層數增加到 32 層,在組織可視化項目時節省更多時間。

想知道這一切是如何協同工作的嗎?查看我們的 5 步教程系列,立即開始製作精美的渲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