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Twinmotion 2021.1 新功能

與 Unreal Engine 接軌

用於虛擬引擎的一款新外掛,讓您能夠將Twinmotion項目匯入虛擬編輯器中,使您的視覺效果更上一層樓。有了這條延伸的管道,建築師就可以在Twinmotion中表達初步的概念構思(例如用視覺化的方式表示材料類型、光照、情境和其他項目元素),然後將項目傳送給視覺化專家,由UE在虛擬引擎中進一步加強,包括添加準確的光照和材質方案,更高品質的視覺化輸出、動畫和其他進階行為。

在Twinmotion設計的場景相當耀眼 (Picture by UnrealEngine blog)

在UnrealEngine可以更加進階設置、更臻近完美!(Picture by UnrealEngine blog)

Twinmotion的行動模型資產庫

我們已將Quixel Megascans的3D資產和表面材料整和到Twinmotion資料庫中,方便您在Twinmotion項目中直接瀏覽使用。3D資產包括數以千計可以用來填充場景的高品質物件,分為建築、食品、工業和自然等類別,而表面材料提供了一個龐大的高品質材質集合,從樹皮和磚瓦到大理石和金屬,可謂無所不包。在您下載使用前,這些資產始終儲存在雲端,減少您電腦的本機儲存需求。

透過 Datasmith 與多種軟體直接連結

我們增加了對於 Datasmith Direct Link 功能的支援,該功能正在開發中,以同時支援多個來源和多個目的地之間的連接。此版本中,為 Revit 新增支援,讓您能夠集合多個代表專案不同階段或方面的 Revit 檔,例如景觀規劃、城市環境、外牆和內部-透過直接連結更新:在以後的版本中,您將能夠集合來自不同來源的場景檔案,如 Revit 和 Rhino,同時與每個場景來源保持直接連結功能。

樹木、人物、健身器材等新增模型

我們已將140種新的資產添加到Twinmotion資料庫,包括20種生長於日本和美國的樹木、60種用於健身房和街道健身區域的器材圖庫、以及60種設定了姿勢的新人物,讓您擁有更多選擇,輕鬆為項目設置情境並添加生活氣息。

增強的照明效果

各種照明功能的預設和最小/最大強度進行了更好的修正,包括太陽、月亮、人造燈、粒子、車輛霓虹燈、路燈和自體發光的材料。我們還調整了自動曝光和 Bloom 設置,並在白天和黑夜之間取得了更為平穩的轉場。

非寫實的渲染風格

輕鬆地在不同的非寫實渲染風格:隱藏線、隱藏線陰影、木質模型、金屬模型、白色素模(粘土渲染)和預設材質之間切換,從而彰顯設計的特定部分(例如光線照明或形態),或用來表現更有技術感的手繪風格。這個新的功能選項在全螢幕模式和展示器中都可使用。

設置依施工階段展示

現在可以在展示文件中包含階段設置,從而按項目施工日程依次展現項目的不同階段。可以從任意相機位置播放這些階段。

植被的材質處理

我們增加了改變樹幹和植被葉子整體色調的能力,從而更容易與場景的其他元素保持視覺一致性。

更友善的使用者介面

我們添加了一些 UI/UX 增強功能,以幫助新使用者能夠更快、更直覺地使用,包括導覽説明的新面板和將當前專案直接匯出到雲端的功能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