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Twinmotion 2020 新功能

光源和渲染改良

得益於全面重製的光照和投影系統,你的場景品質將獲得立竿見影的提升。它採用新的屏幕空間全局光照(SSGI)方法表現間接光照,還改進了基線設置,能更貼切地模擬實體光源。

室外場景則能夠使用基於物理的全新大氣太陽和天空。這將帶來更為逼真的天空,準確反映不同地點、季節和日夜變化——包括美麗的夕陽。

新的範圍和體積光照能模擬來自天花板吊頂或窗戶之類龐大表面的光照,並通過霧霾或煙塵為場景增添氣氛。景深功能現在可以貼切地模擬攝像機的景深,從而達到影視級的效果。還有新的自動曝光選項,可在從室內移動到室外時提供更好的觀看體驗,反之亦然。

在材質方面,新版本增加了新的X-Ray材質,以便查看通風管和水管之類被遮擋的物體,還增加了Frosted Glass材質、發光的Glow材質(由SSGI支持),以及添加視頻作為材質的功能——這可以完美模擬電視機屏幕或跳動的火焰。

植被系統改良

質量提升的不只是光照。Twinmotion的植被系統也得到顯著提升,包括一組新的高分辨率樹木資源和程序性有機3D建模器Xfrog。每一種樹木的多邊形數量都比以前的資源提高一個數量級,而且附帶三種不同的樹齡和四季變化。為了進一步提高逼真度,我們提高了材質的紋理分辨率,新增一種使用次表面散射的雙面植物葉子著色器來表現光線透過葉子的效果,以及模擬到葉子級別的風吹效果。

包括灌木在內的其他植物資源都已替換為高質量的Quixel Megascans資源。

對新生植被的生長過程進行可視化對許多建築和景觀設計項目至關重要,在某些情況下——例如某些政府出資的項目招標——更是強制要求。Twinmotion 2020新增的“生長”滑塊能夠在三種預設的樹齡之間混合和縮放,輕鬆展現項目在交付時、幾年後和所有植物完全成熟時的外觀。

該領域的其他新功能包括一種將植被應用到選定幾何體上的新散佈工具,更多用於青草的定制選項,以及對塗抹系統的改進。

更逼真的人物

Twinmotion在3D人物方面也不甘落後,原有的內置資源庫已經被新的高質量照片掃描資源所取代,增強了場景的可信度和氛圍。現在它將提供62種動作捕捉動畫角色,每種都可更換5套服裝,另有82種固定姿勢的角色,讓場景中的人物更加多姿多彩。所有角色都源於專為建築可視化提供3D人物的AXYZ design

更逼真的擬水材質

改良了水的流體型態,以及對於深度的探測能力,讓您能輕易創作出關於:河流、湖泊、池塘的環境。

強化雨水和水坑的效果

當您模擬出雨天的效果,必備的路面水坑或是畫面的潮濕效果,現在有了更加擬真的強化了。

新增15種東亞樹種

新增的東亞常見樹種,讓您在專案處理樹栽環境時,能更加貼切真實的地理環境需求。

可自訂的機身工藝

現在您可以在機身上來貼牌了!不管是顏色、或是自訂Logo,都不是難事了!

可互動式、更智慧型的門片系統

Twinmotion聽到了大家的心聲!現在、您可以控制在當人物或攝影機路徑通過門片時,可使用動畫系統配合開門的動畫效果,在做出導覽動畫時候,視覺觀感更佳!

利用動畫功能操控您的物件

現在,在Twinmotion建立動畫更加有趣而且真實了!您可以將動畫能力建立在您的場景上的所有物件上;不論是:讓門窗動起來、或是上下移動電梯、甚至是纜線的收縮等等狀況,更好更輕易的模擬了。

全新的階段劃分(動畫)工具

基於時間軸上的分別階段設定,讓您有更好發揮的空間了!不論是呈現橫跨了單日、單月等等的工程期,或是由早至晚的空間作息,都有了極為彈性的設定!

全新的工程車輛

在您的工地現場,有更好的工程車輛的選擇可以使用了!

與Rhino的一鍵同步

Twinmotion 2020將Rhino添加到了直連插件支持的軟件包列表中,與SketchUp Pro、Revit、ARCHICAD和RIKCAD並列。現在你只需要點擊一下就能將Rhino和Grasshopper數據同步到Twinmotion中,並且保留組織和層級,用Twinmotion的PBR材質自動替換原生材質。同時,我們還更新了對SketchUp Pro 2020的支持。

支援Datasmith格式檔案的匯入

和Unreal溝通的起手式:支援了Datasmith檔案的匯入。您可以將在Unreal場景以Datasmith格式輸出,再以Twinmotion加以發揮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