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Enscape 4.0 版本更新

Enscape 4.0 更新功能

Enscape 4.0 – Enscape 4 all

Enscape 4.0 最新版本是我們未來的基礎。 Enscape 4.0 是一個多平台解決方案,macOS 使用者可以像 Windows 使用者一樣享受完整設計和視覺化工作流程的輕鬆和速度。除了跨平台的統一體驗外,Enscape 4.0 還包括:

  • 獨有的人物角色和動態植栽資產庫
  • 截取渲染輸出的 NVIDIA 降噪器
  • 新增對VR頭戴裝置的支援
  • 具備光跡追蹤效果的人造光源(測試版)
  • 還有更多!

動態植栽資產庫

享受 178 種新的動態植栽資產庫,包括來自北歐和南歐、北美、澳洲和大洋洲地區特有的樹木、灌木和花卉。

  • 透過樹木的顫動創造更真實的感覺
  • 為您的場景景觀創造更自然的美學

獨有的人物素材

Enscape 資產庫中新增了 32 個新的獨特人物素材。從一群姿勢各異、穿著不同服裝和配件的人物中進行選擇。

  • 透過整合人體尺度來改善比例感知
  • 利用人物素材來增強空間場景效果

你可以在資產庫的”人物”分類並標示’New’標籤下找到它們,如果你使用 Enscape 3.4 或更高版本,資產庫將自動顯示。

截取渲染輸出的 NVIDIA 降噪器

使用 NVIDIA Denoiser 減少截取渲染輸出的雜訊。在設定中啟動後,可用於影像、單色全景和影片渲染。

  • 銳利化封閉內部場景的光澤表面
  • 減少影像中視覺偽影的出現

新增對VR頭戴裝置的支援

提供最新型虛擬實境 (VR) 頭戴式顯示器 (HMD) 的官方支援:Meta Quest 3 和 HTC Vive Pro 2。

  • 享受更快的加載速度
  • 可見更清晰的細節

與Chaos V-Ray互通性

V-Ray Scene Exporter 的推出讓您可以將關鍵數據從 Enscape 傳輸到 V-Ray 和其他設計應用軟體,包括 3ds Max 和 Cinema 4D。

  • 進一步增強 Enscape 和 V-Ray 之間的統一工作流程
  • 實現 Chaos 生態系統之間更強的互通性

重新設計的使用者介面

Enscape 4.0 採用精緻的 UI,整合了藍色色調,以提高可用性和可讀性,同時採用更時尚和一致的圖示。按鈕從橙色變為藍色,因為新顏色提供了比白色更好的對比特性,使資訊和互動性更容易發現和採取行動。

我們的新視覺風格專注於在 Enscape UI 以及 Chaos 產品生態系統中提供更好的互動性、一致性和視覺層次結構。我們未來的願景是統一併與 Chaos 品牌保持一致,並在生態系統內實現跨產品的一致性。

Revit 工作共享最佳化 (Windows)

隨著 Enscape 4.0 的發布,Revit使用者在共享模型中工作時將注意到顯著的使用者體驗最佳化。此更新在版本 3.4.3 中引入的部分修復的基礎上進一步發展,解決了協作會話期間遇到的錯誤,特別是當使用者參與修改視圖、視覺設定預設和網站上下文元素時。

請注意,由於 Revit 和 Enscape 之間的底層通訊動態,某些限制仍然存在。例如,更新至 4.0 後,您將能夠同時修改不同的預設,從而顯著簡化協作工作流程。然而,多個使用者同時編輯相同預設仍可能會觸發警告提示,並且仍然是一個已知的限制。

具備光跡追蹤效果的人造光源(測試版)

具備光跡追蹤效果的人造光源可確保在小光源照明的場景中呈現銳利而精確的陰影邊緣。當光源和遮蔽物彼此靠近時,體驗增強的人工照明真實感,並告別鋸齒狀邊緣和漏失陰影。

此外,Enscape 渲染器在計算陰影時會考慮光源的實際大小,從而產生更真實的銳利度變化。現在,你可以在大型光源照明的場景中享受更柔和的陰影,從而提供物理上更準確的照明行為。告別光源範圍不切實際的限制,為你的創作帶來無縫的沉浸式照明環境。

改進了硬體光線追蹤的反射和全域照明

與先前的版本相比,4.0 版本具有更多可進行光線追蹤的幾何體。這意味著我們增加了反射中的幾何體數量,先前固定的幾何體限制將根據可用的 GPU 記憶體進行靈活調整。因此,現在具有 24 GB 記憶體的 GPU 可以填入足夠大的模型。

我們非常小心地為您提供高渲染品質的良好平衡,而不會對效能造成太大影響。您也可能會體驗到更快的視訊渲染速度。

支援Rhino 8.3或更高版本

Enscape 現在支援 Rhino 8.3 或更高版本,將即時視覺化直接帶入你的設計工作流程。

Rhino 使用者可以利用 Rhino 8.3 的最新增強功能。如果你是 Enscape 的現有客戶,便可以免費下載最新版本並按照安裝說明進行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