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Enscape 3.2 新增功能

使用 Enscape 3.2 動態設計 – 生動的視覺化

Enscape 3.2 對更多動作進行整體優化,讓模型放置與調整一氣呵成;

針對特定區域的大量放置、新增更多的模型與材質、

支援細化的Ray-Trace光跡追蹤陰影、批次產生360環場渲染,

以及備受期待的360環場多點觀測功能,讓以直覺、便捷著稱的 ENSCAPE 效能更臻成熟。

動態放置模型

Enscape 資源庫現在可在渲染視窗中使用。

使用動態模型放置,不僅節省時間、也加快您的設計工作流程。

這一新功能讓您可以透過 Enscape 渲染視窗從資料庫中選擇、放置和編輯模型到您的設計中。

添加到渲染中的所有內容,都會立即反映在您的建模軟體中,為您提供雙向模型放置。

除了單一模型配置,我們很高興還提供多個模型配置,您現在可以在 Enscape 中同時放置多個模型。

選擇不同的模型,例如汽車、人員和植被,然後調整它們的密度和分佈。

我們甚至添加了“抖動”和“隨機”分佈選項,以提供多種模型顯示方式的即時變化。

例如,當您使用“隨機”分佈選項時,一旦人物被放置後,他們將面向不同的方向。

在將多個模型放入項目時,此功能將為您節省大量時間。

更重要的是,您甚至可以旋轉、縮放和刪除已放置的模型,所有更改都會同步回您的項目。

確切的編輯功能將取決於您使用的設計軟體。

有關如何在 Enscape 中使用動態模型放置的更多訊息,請訪問我們的知識庫文章或查看影片教學

批次產生全景圖

Enscape 用戶的強烈要求 – 我們很高興在 3.2 版中提供此功能。

另一個省時功能,批量全景渲染允許您渲染多個全景圖。

選定視圖後,您可以選擇渲染圖像、單色全景或立體全景。

Enscape 工具欄中的導出按鈕已更改以適應全景圖的批量渲染。

全景瀏覽 (Panorama Tours)

全景圖現在受到了很多 Enscape 的喜愛!回到 3.1 版,我們向您介紹了全景畫廊。

為了進一步改善最終用戶體驗,

您現在可以使用Panorama Tours,透過您提議的設計更好的方式指引您的客戶和潛在客戶。

瀏覽模式提供增強的全景觀看體驗。

現在,圖像中顯示的標記可以直接連結到另一個全景視圖,而不是僅使用“下一個”和“上一個”按鈕導航畫廊。

查看此影片教學了解更多訊息。

上傳更新

使用上傳更新功能,您可以比以前更輕鬆地共享專案更新。

已將連結或二維條碼分享您的專案,但您還需要進行更改?

現在起您可以更新現有上傳,並且每次進行這些更改時,都無需重新發送新的連結或列印新的二維條碼。

這可以防止工作流程支離破碎,並提供更高效的工作方式。

這也意味著在審查您的專案時,每個人總是在同一頁面上,因為對於哪些連結或代碼是最新的,再也不會有任何混淆。

綠色建築模型和材料

隨著對永續建築的需求不斷增長,

使用 Enscape 3.2,您可以享受一系列新的綠色建築模型和材料,以供您的專案使用。

將提供150 多種綠色資產,包括綠建築設計中經常使用的各種樹木、植物和花卉。

用戶還會發現風力渦輪機、充電站、兩輛額外的電動汽車、一輛踏板車,甚至還有一架載客無人機。

使用 3.2 版本,您可以獲得50 多種新材料,包括一系列綠建築材料,

例如太陽能屋瓦、再生塑料、竹籬笆、有機磚、木材以及各種土壤選項。

還有一些其他新材料,例如印刷混凝土、刨花板、壁紙、大理石、花崗岩和皮革。

新的人物資產

我們繼續建構 Enscape 資產庫,並且透過此更新,我們將添加大約50 個新的人物資產供您在場景中使用。

具備光跡追踪效果(Ray Trace)的太陽陰影

Enscape 是2019 年首批採用NVIDIA RTX 光線追踪技術的渲染引擎之一,

讓您能夠以更多細節、準確性和真實感進行渲染。

然後,我們在 2021 年 7 月推出了 3.1 版的光線追踪太陽陰影,

因此您可以在任何匯出的圖像、全景匯出和操作中的休息模式享受更高質量的渲染和真實感。

現在,隨著 Enscape 3.2 更新,

我們很高興透過將光線追踪的太陽陰影,擴展到影片和即時演練(與是否啟用休息模式無關)來進一步提高陰影清晰度和準確性。

確保在您的一般設置中為光線追踪太陽陰影啟用複選框,以便從這項新功能中受益。

大幅修改上傳管理介面

為了使上傳管理功能與產品的其餘部分保持一致,並為您提供更直觀的工作流程,

我們為 Enscape 的這個特定元素重新設計了用戶界面。

上傳將按類型和產品分組,並改進了功能指標。


Enscape 3.1 新增功能

使用 Enscape 3.1 實現您的想法

Enscape 3.1 使設計和建造漂亮的渲染和可視化體驗變得更加簡單。

借助最新版本的 Enscape,由於新的材質庫、改進的材質編輯器、對NVIDIA深度學習超級採樣 (DLSS)支持、全景圖庫、簡化的資產、光線的支持,所有能力的用戶都可以使他們的設計更接近現實- 追踪太陽陰影,以及其他出色的新功能和增強功能。

材料庫

提高項目真實感的一個簡單方法是使用正確的材料。使用 Enscape 的新材料庫,您可以從可在您的項目中使用的預定義高質量材料中進行選擇。已經創建了 200 多種材料來幫助您入門,並且在未來的版本中將添加更多材料到庫中。

可以在新的材料庫中找到木材、織物、磚和瓷磚等材料。這些材質也可以導入到材質編輯器中,您可以在其中編輯各種元素以獲得所需的外觀和感覺。

這項新功能將節省您搜索和創建高端渲染材料的時間,並可以輕鬆提高渲染質量 只需很少的努力。

材質編輯器大修

Enscape 3.1 材質編輯器不僅具有新界面,還具有新特性和改進的功能。

現在,使用材料列表中的顏色和材料類型指示器可以更快、更輕鬆地識別材料。還有一個新的自發光材質類型、新圖標、控件和地圖選項卡,以提高可用性。

此外,您可以從材質編輯器中導入和導出材質包。這對於想要從其他項目訪問某些預先準備好的材料的個人和團隊特別有用。

支持 NVIDIA DLSS (深度學習超級採樣)

Enscape 3.1 帶有NVIDIA DLSS技術,可自動提高性能。基於深度學習的升級技術在內部以較低的分辨率呈現,但為高質量視頻和高性能虛擬現實演練輸出乾淨清晰的高分辨率圖像。

啟用 NVIDIA DLSS 後,視頻渲染時間減少,質量提高。您可以享受改進的演練實時性能和更高的幀速率,同時對 GPU 的要求更低。使用 NVIDIA RTX 顯卡的用戶可以使用這項最新技術。

借助 Enscape 和 NVIDIA DLSS,充分利用最新一代高分辨率 VR 耳機並享受更高質量的虛擬現實體驗。

全景畫廊

在 Enscape 中創建的360 度全景圖是展示設計的一種流行方式。它們允許客戶通過網絡鏈接甚至二維碼獨立瀏覽項目。

為了讓此功能更進一步,我們推出了全景圖庫——這是 Enscape 用戶最需要的功能之一。

使用新的全景圖庫,您可以同時分組和共享多個全景圖- 非常適合展示多個房間或比較設計的不同變體。這可以通過Enscape 許可中心的上傳部分進行管理,並允許消費者通過網絡瀏覽器一次訪問多個全景圖。

Revit 材質編輯器

為了幫助改進 Revit 和 Enscape 材質工作流程,我們為 Revit引入了一個基本的材質編輯器。

此編輯器將支持“通用”材質類型,允許您在 Enscape 本身內應用視頻紋理、自發光材質和置換貼圖,不再需要解決方法!

這只是 Revit 材質編輯器項目的第一階段。我們現在正致力於為 Revit 中未來的材質編輯器功能提供更好的可訪問性——所以請注意這個空間。

簡化的資產

我們為您提供了令人興奮的 Enscape 資產庫更新 – 我們推出了一系列簡化的資產,這些資產是低多邊形的,具有簡單的白色外觀。

這些資產非常適合在早期設計階段使用,讓客戶和同事了解您的願景,而不會分散他們對設計核心元素的注意力。它們提供了完美的佔位符來提供上下文,但沒有任何復雜性或特殊性。

在最初的一批簡化資產中,包括人員、建築物、植被、家具和車輛。

光線追踪太陽陰影

自 2019 年 2.6.1 版起,NVIDIA RTX光線追踪技術便成為 Enscape 的一部分。它為用戶提供快速準確的光照和反射計算。

現在,借助 Enscape 3.1,您可以通過新的光線追踪太陽陰影享受更高質量的渲染和真實感。

更清晰、更準確的陰影將提高渲染質量,並且可以在任何導出的圖像、全景導出和演練中的休息模式中享受。


Enscape 3.0 新增功能

我們非常高興與您分享新的Enscape!

最新版本的Enscape具有全新的外觀,可以幫助您更直覺地進行設計和視覺化。

使用3.0,您將受益於經過重新設計、並具有改進功能的使用者界面,幫助您完善您的日常工作流程。

我們的新品牌擴展到整個產品和我們的在線形象,以反映我們的發展和致力於幫助您塑造未來建築環境的承諾。


使用Enscape 3.0更直覺的工作流程

自2015年發布1.0版以來,我們不懈地致力於提供即時渲染工具,以幫助您更有效率的工作並產生最佳的作品。現在,隨著Enscape 3.0的發布,我們採用經過改進的新使用者界面,以實現更直覺的工作流程,從而達到了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但是,此版本不僅僅提供嶄新的UI和智能的工作流程-我們已經在考慮下一步。 為了為未來和即將到來的新特性和功能做準備,我們需要確保該產品能夠繼續提供一致的用戶體驗和令人難以置信的結果。


改善產品體驗

Enscape 3.0重新設計已經進行了一年多,團隊致力於創造一致性並為我們的用戶提供更好的工作流程。考慮到客戶的反饋意見,我們已經嘗試並測試了產品的各個方面,以查看可以在哪些方面進行改進。

全新的UI對您使用和體驗Enscape的方式進行了許多更改和改進,包括:

  • 改進的視覺設置工作流程管理
  • 將功能從插件工具欄重新定位到渲染器工具欄
  • 在渲染器中顯示信息的新結構
  • 新的影片時間軸視圖和影片關鍵影格的更改:V =影片編輯器,K =關鍵影格(關鍵幀)

此全新的UI以可視化工具而聞名,無需具備專業知識即可使用,因此該UI改進使Enscape更加易於使用。您可以花更多時間為客戶進行實驗、設計和創造”WOW”的時刻。

採用新的Enscape使用者介面

使用早期版本的Enscape,可以直接從設計軟件本身訪問某些功能。為了幫助您改善渲染工作流程,我們將一些常用功能移至Enscape渲染窗口以加快訪問速度 – 導出、影片編輯器、VR和視覺設置。此外,您現在可以直接從帶有3.0的渲染窗口創建視圖。

您可以參閱這些新使用者界面的畫面,在您下載最新版本的Enscape時可用。


(視覺設定)


(協同註釋)


(查看管理)

Enscape 3.0還有哪些新功能?

本地資產

我們的3D視覺藝術家蒐集了世界各地的靈感,並創造了333項新資產,這些資產專注於本地區域的標誌性或特定資產。其中包括車輛、物體以及樹木和灌木的種類,以幫助您在設計中產生更真實的地區體驗。

現在共有2470種資產供您直接放置到專案中-從各種各樣的植被、人、家具、車輛、照明甚至街道器具中進行選擇,以提高專案的真實度。

影片編輯器改進

影片編輯器具有精簡且全新的工作流程。現在,各方面的影片創建過程都對使用者來說清晰可見,無需再進入子選單。還有一個新的時間軸視圖,可以更快、更輕鬆地創建和編輯影片。

可通過快捷鍵 “V” 訪問編輯器,並可以透過按鍵 “K” 或通過時間軸上新的 “+” 按鈕來添加關鍵影格。使用者對於時間、攝影機焦點和視野上具有更好的可視性和控制力,這些所有的信息仍然顯示在攝影機路徑上,但現在也可以在時間軸上查看,以提高可用性。

有關如何使用全新影片編輯器的更多信息,請查看Dan Stine的部落格文章:Enscape中的影片創建指南。

Vectorworks的批量渲染

Vectorworks用戶現在可以批量渲染一組圖像,從而允許他們一次渲染多幅圖像,進而大大縮短了渲染時間。

更快地加載紋理

Enscape現在支援同時加載紋理圖像(用於材質),進而大大縮短了加載時間。

預先設置連接到3D視圖

以前,視覺預設包括霧、雲或燈光設置,僅在進行批處理渲染時應用。現在,在視圖之間切換時可以即時應用視覺設置。

PLUS-時尚新品牌!

除了重新設計的使用者界面外,我們還採用了新的公司Logo設計,可將我們帶入Enscape之旅的下一階段!查看下面的影片以了解我們的品牌。


優異的整合性

Enscape可搭載於 Revit /SketchUp / Rhino 的外掛工具,不需要關閉現有的3D建模軟體就能執行。您可以點擊這些3D軟體內的 Enscape 工具列按鈕直接開啟軟體,無須傳統的先開啟其它渲染軟體,然後慢慢地等待渲染完成。Enscape只需要幾秒鐘就完成你的工作~

➤ Enscape for Revit

➤ Enscape for SketchUp

➤ Enscape for Rhino

現在Enscape已經完全整合到Rhino中(聲音模擬除外)。
除了支援Rhino的區域燈光外,Enscape也支援Rhino的預設材質參數,並與Enscape for SketchUp使用相同的材質名稱關鍵字.

Enscape 是最佳的即時渲染解決方案!

  • 直接內建在3D軟體內,可即時修改並在Enscape立即反映渲染結果
  • 無須匯出特殊模型格式,避免材質遺失問題
  • 只要已熟悉原先的3D建模軟體,無須額外浪費學習時間
  • 可搭配Skatter for SketchUp外掛程式,並支援Proxy代理物件,即使放置大量相同物件,也無須擔心處理速度變慢的問題
  • 模擬白模及3D列印材料質感
  • 可使模型產生實際可見的邊緣線
  • 顯示光能傳遞效果,對建築物光照進行熱能傳遞輔助分析
  • 支援SketchUp 2D face-me元件
  • 模擬環境、雲朵和搭配HDR高動態環境影像
  • 支援3D Connexion滑鼠操作
  • 支援Windows/Mac系統 (*需在Mac內安裝Parallel 或 VMware的Windows)

➤ 近乎同步顯示的即時渲染速度,單張圖片僅需幾秒鐘完成渲染!

➤ 具備即時景深及動態模糊效果!

➤ 支援點光源、聚光燈、IES等人造燈光

➤ 支援SketchUp代理物件

為了在不影響效能的情況下,在渲染時能實現更加細緻的場景。

➤ 可輸出渲染影像、飛行動畫及360度環場效果

➤ 支援SketchUp產生即時剖面

➤ 自動依據特定材質名稱產生立體草地、水波、面發光等各種效果

➤ 提供輔助觀測的平面縮圖

➤ 支援可輸出至Oculus Rift / HTC VIVE/Google Cardbo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