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Enscape 3.3 新增功能

Enscape 3.3 超越界限的設計,讓您的設計專案美得栩栩如生。

  • 周遭關聯性:使用 OpenStreetMap 數據將環境匯入到您的渲染中。
  • 反射中的透明材料:查看以驚人的真實感反射的細節。
  • 教育資產和材料:將正確的資產和材料添加到您的場景中。
  • Alpha 通道匯出:輕鬆匯出具有透明背景的渲染。
  • 將Enscape 固定在頂部:需要時將 Enscape 渲染視窗置於頂部。
  • 材質覆蓋:直接在 Enscape 材質編輯器中替換材質。
  • 相機同步優化:透過 Revit 和 Archicad 中改進的導航節省時間。
  • 上傳遷移:遷移以前的上傳並建立全景畫廊等。
  • SketchUp 2022 的 Enscape 支援:將 Enscape 與最新版本的 SketchUp 一起使用。
  • 支援日文:享受日文版的 Enscape 即時渲染。

周遭關聯性

使用 Enscape 的周遭關聯性功能將建築物的真實環境融入您的渲染中。
這一新功能非常適合在設計過程中使用,它為建築物與其環境的關係提供了背景。 

透過利用OpenStreetMap數據,您現在可以將項目的環境匯入到您的渲染中,而無需第三方工具。
只需在 Enscape 渲染窗口中打開 周遭關聯性,輸入地址或坐標,
然後選取您指定的匯入:建築物和地標、街道和人行道、地形,或匯入所有環境。

匯入的幾何和建模結構將不包括紋理,使您的項目保持在可視化的最前沿,同時提供所有重要的周遭資訊。
周圍的幾何圖形僅在 Enscape 中可見,使您的項目文件保持簡潔並專注於最相關的項目數據。

 

 

反射中的透明材料

在產生逼真的渲染圖時,反射非常重要,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對下一次改進感到特別興奮的原因。
顧名思義,如果您使用支援硬體加速光線追踪的顯卡(NVIDIA RTX 系列AMD RX6xxx 系列),
透明材質現在將出現在您的反射中。

透過此增強功能,您將看到渲染玻璃和水面的渲染改進。
查看下面的範例以了解渲染品質的差異。

以前在 Enscape 中(左圖) 與 現在在Enscape 3.3中(右圖)

 

 

教育資產和材料

我們的 3D 藝術團隊再次擴展了Enscape 資源庫和 Enscape 材質庫,
提供新的高品質資源和材質,供您直接放置到您的專案和渲染中。

280 種新的教育主題資產中進行選擇,包括教室家具、黑板和白板、玩具、遊樂場設備和樂器。
並從30 多種新材料中進行選擇,以放入您的教育場景中。資產包還將包括大量新的3D 人物。

 

 

Alpha 通道匯出

借助新的 Alpha 通道匯出,現在可以使用自動應用的透明背景來渲染圖像。

此匯出功能將允許您更輕鬆地獲取渲染圖像並添加您選擇的背景 – 在後期處理渲染以獲得所需的外觀或效果時節省您的時間。

有兩種方法可以開啟此選項。
轉到視覺設定 > 輸出 > 圖像並選擇僅匯出 Alpha 通道(請參閱文件格式下方的複選框“應用 Alpha 通道”)
或選中允許您匯出對象 ID、材質 ID、深度通道和Alpha通道。

 

 

將 Enscape 固定在頂部

並非每個人都使用兩個或兩個以上的螢幕,因此有時需要同時打開建模軟體視窗和 Enscape 渲染視窗並使其可見。

使用“將 Enscape 固定在頂部”功能,您可以選擇將 Enscape 渲染視窗以及隨渲染器打開的選單固定到建模視窗的頂部。
這使您可以在建模軟體中工作,並立即在覆蓋的 Enscape 視窗中看到您所做的更改,當此功能被啟用時,該視窗始終位於頂部。

要啟用此功能,請至主程式頂部的 Enscape Window Settings > Preferences > Window > Pin Enscape 視窗。

 

 

材質覆蓋

Enscape 3.3 為您提供了另一項設計工作流程改進!
現在可以透過 Enscape 材質編輯器直接替換 Enscape 材質。
這將使您免於手動匯入和匯出材料以及在系統上儲存數據文件。

要使用材質覆蓋功能,請打開 Enscape 材質編輯器。
選擇現有材質,點選材質名稱旁邊的三個點,然後點選“替換為 Enscape 材質”。
然後,您可以從 Enscape 材質庫中選擇一種材質,查看材質在 Enscape 中的顯示方式,然後再確認並覆蓋曾經存在的內容。

 

 

相機同步優化

對於我們的 Revit 和 Archicad 用戶,享受 Enscape 3.3 對同步視圖的改進。

在 Revit 中,相機同步現在可用於透視圖,包括視野同步和正交視圖。
視線周圍還有一個相機膠卷。
在 Archicad 中,現在為正交視圖啟用了相機同步。

 

 

上傳遷移

Enscape 帳戶提供了一種在線管理上傳和許可證的有效方式。
它還提供了額外的功能,例如創建全景畫廊以及連結的共享和取消共享。
這一切都可以在較友善的 Web 介面中進行管理。

對於尚未使用 Enscape 帳戶的用戶,您現在可以輕鬆遷移之前上傳的內容並利用它提供的功能。

 

 

SketchUp 2022 的 Enscape

您現在可以將 Enscape 與最新版本的 SketchUp 一起使用。立即下載 Enscape 3.3以開始使用Enscape for SketchUp 2022。

 

支援日文

我們很高興擴大我們支援的語言數量,以提供日文Enscape 。
該產品現在提供完整的語言支援。
我們還在 Enscape 資源庫中添加了一小部分精美的日本主題資源,
以慶祝此次發布,並將繼續添加到此收藏中。